第二個二十歲  

 

日劇、韓劇、台劇、大陸劇很多戲輪流在看,看劇常常是看到了網友的推薦或者對男女主角有感而開始來看~這次是九月初偶然開始看起崔智友的第二次二十歲,一看就喜歡上這個劇情,故事初:女主角原本為了挽留婚姻而努力考上大學想改變自己,漸漸地卻為了自己繼續讀大學,嚐試自己年輕時未曾做的許多事....

或許是自己這幾年也一再的思考人生目標、找尋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每每在看這部戲劇時,都很入戲很感動女主角探索自我的過程~

第二個二十歲-1  

這部戲除了崔智友是我比較熟悉有看過的演員外,男主角李相侖是第一次看他演戲,對於韓劇演員其實也都是因戲而欣賞或追蹤他們的動態,陌生的演員初看時都比較無感想,隨著戲劇發展下來,還蠻喜歡劇中的人物個性,算是比較悶騷深情型的吧,會為女主角著想也會像男孩一樣的惡作劇、耍脾氣~很可愛

第二個二十歲-2  第二個二十歲-3  第二個二十歲-4  

劇情進行到第十集,兒子終於知道父母的離婚真相,這一段母子互相道歉的情節,又是令人紅眼動容的一幕。夫妻是沒有血緣的親人,透過一張紙在一起,一旦解除了那份法律關係後就是陌生人了,但親子關係卻永遠也斷不了~劇裡女主角雖在找尋失去的自我,但總不忘兒子的存在,不讓剛上大學的兒子擔心(誤診)自己即將離世、在大學避開兒子出入的地點、連第一次打工領薪都是先想到買禮物給兒子....這就是天下父母心,令人感動!還好兒子知道真相後也算是知情達理,會為母親抱不平,不罔女主角對他的疼惜和付出~

第二個二十歲-6  第二個二十歲-7  第二個二十歲-8  

死亡是打開真正幸福大門的鑰匙 (莫扎特)--死亡能成為積極生活的能量

因為任何人都會在某個時候死亡, 重要的是如何死去?
死亡又不能操控,又怎麼能談論如何死呢?
我是為了死而活著,為了按照我希望的樣子死去....


沒有人能逃得了死亡,接受這一事實之後,就能夠決定現在要如何活著
為了好好死去,要好好的活著,,這被稱為 Well-Dying

自傳、遺願清單、遺囑、墓志銘是 Well-Dying 最具代表性的方法

第二個二十歲-9  

記錄第三集的這個橋段,純粹也是個人覺得特別有感的地方,人生想做的清單我也曾經列舉過一些,有的做了有的還在清單上等候著...

重要是把握當下,想做的事就去做~期待這齣戲有個開心的結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gy_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