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爾平日休假,家人親朋好友都在上班上課中,於是,計劃來個小旅行~

1031   

  
但是,從昨晚就開始細雨綿綿,有點擔心…果然,一早起來,雨勢更大,電視氣象也報今日全台都有雨> <﹏原訂的外澳看海喝咖啡…還可成行嗎?
一如往常,七點出門搭車,還是先搭到台北火車站,再決定吧!
選了一個公車路線,沒搭過,常聽說換換不同路線就會有不同風景跟心情~
公車雖比較花時間,但窗外的確有不同的風貌,原來好多年不再來過的地方,
已有新建設了,新的大樓,新的公園,新的商店…
這個上班時間,公車內多是學生跟趕著上班的人群~
IMAG4637    

八點到台北車站了,空盪的火車站大廳只有少許團體,店家大多也還沒開門,
走到時刻表售票處前,抬頭看了看列車時間,再走到自動售票機前,
不知道悠遊卡可不可以搭區間車?看到一位穿服務背心的站務員在旁邊,走過去問問吧!
他說悠遊卡只能到福隆,於是掏出100元去兌換硬幣,花了113元買了一張到外澳的火車票,
火車班次如學弟前一天幫我查的08:25有一班,但目前顯示晚七分發車,先去買份早餐吧!
一樓大廳只有少數幾家店開始營業了,選了勝王子買份豬排三明治跟紫蘇飯糰,
再依剛剛站務員指引的方向下樓,果然是最近的,一下來就看到月台入口,
找了四號月台進站準備開始一日小旅行囉~

IMAG4640  

出發前的猶豫,在搭上車以後,就消失了,即使下雨天,還是依照原訂計劃走吧!
火車緩緩前進,一起上車的有一對背包客,不知他們要去哪?
拿出我的紫蘇小飯糰配上無糖綠茶開始吃早餐,經過黑黑的隧道,出了松山,開始看得到外面景色了,
火車廣播往基隆要換車,又過幾站,外面雨仍未停,
又有出遊的姊妹淘上車了,看來非假日還是很多人在旅行~
到了瑞芳,一同上車的背包客和那群貌似香港的姐妹淘還有其他旅客都下車了,
原來,他們要轉往平溪去玩了,
車上人潮不多了,大多是一些老年人,猜想是去礁溪吧!
繼續吃我的勝王子豬排三明治,果然沒買錯!
好吃的紫蘇小飯糰,好吃的豬排,好吃的生菜沙拉~^++++^~

IMAG4641  

將近兩小時的車程,我很輕鬆的用手機寫寫小遊記,
慢慢窗外景色出現海景了,快到福隆時,有位先生提早站在車門口,
正奇怪他座位的外套怎沒拿就要下車?
一靠站,見他快速的喊了月台上賣便當的阿婆,原來,是要買便當啊!
頓時我也有點衝動想過去買一個,要不是剛吃了美味的早餐,
但當火車繼續開車後,那位先生開始吃起便當,滿車都是便當香,
哇!我也好想吃福隆便當喔!

IMAG4644  
又經過幾個小站,海邊就在一旁,一不注意,我發現外澳過了,
= = 於是在頭城下車,問了站務員,我要搭回頭車嗎?
他看了看我手中的票,說沒車了,要等很久,叫我到外面全家便利商店搭接駁車,
我問那要補票嗎?他收下我的票,指了指外面,讓我走了,
走到站牌前,有些人在等車,看到了131免費巴士,但是,剛離開!!
一班車要再等一小時,這…馬上拿出手機google路線,走路約半小時,
那就直接散步過去吧!

IMAG4646  
還在下雨,頭城的小鎮路上像是早市吧,沿途有許多菜攤,
說起智慧手機,很方便沒錯,但不大會看地圖方向的我,還是常走錯,
原本應直直往前進就對了,我還是在一個小插路又走反了,所以,
當我又看到頭城火車站正門,我還是走去問麵攤老闆一下,哪一邊才對?
果然,走錯了,還好雨不大,慢慢走,看到造型特別的蘭陽博物館了!
IMAG4647  

IMAG4657  

撐著傘單手拿手機拍照真是不好拍啊!
接著又看到烏石港遊客中心,再繞進去晃晃,繼續往前走,
出了頭城街上,沿著濱海公路走著,地圖顯示在前方,但感覺比較遠,
身旁很多大卡車呼嘯而過,我只希望雨不要太大,不要有車子靠近來搭訕就好,><~
一個人出門在外,還是會有點小小的害怕,
走著走著,遠遠看到咖啡色伯朗咖啡館的指標,抬頭也看到山上那間城堡,
IMAG4669  IMAG4670  

今天的目標就到外澳館就好了,下雨天,不上山去了!

IMAG4671  IMAG4673  

1031-1  

從路邊走進外澳館的步道,看到海馬的圖案,還有魚群,直直的步道直通海邊,感覺真舒服,終於抵達目的地了,看到黃色建築物,真開心!
一個人的小旅行,我來到宜蘭外澳的海景咖啡館!開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囉!

 

1031-2  

 窗外的雨越來越大了,= =+但到咖啡館的人潮卻陸續變多了,喝完一杯冰咖啡,週遭下午茶的餐點引起我食欲了,也來份輕食吧!

1031-3  

IMAG4677  

很幸運的,三點多預計離開去車站搭車時,雨勢變小了,沿著海邊還看到漂亮的民宿好幾棟,遠遠的烏龜,不負所望,也出現了,今天的小旅行,真是謝謝老天囉!

1031-4  
外澳車站沒有人,大門賣菜的婦人告訴我上車找列車掌補票,這也是一種新體驗,月台小小的,太魯閣號飛奔而過時,人都快被掃下去!

 IMAG4705  

再見了,外澳!

IMAG470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gy_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