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5442_1_1.gif 315442_1_3.gif

在這次六天五夜首爾自由行中,最先想要發文的是行程的最後一段:退稅!!!

 出發前看了許多部落客的經驗分享,也特地印了說明和流程,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凡事還是得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清楚

下面是韓國公社網站上所提供的說明,看過後一直還是有些疑惑,就是第五點的部分,那大部分買的東西都得手提上飛機嗎?但是瓶瓶罐罐不是不能攜帶入關嗎?然後又有些網友說,不會檢查購買的東西....

1.在有免稅商店標誌的店家,一次購買韓幣3萬元以上的話,可以申請退稅。
2.退稅的金額是所購買金額的7%
3.在韓國購物,一般沒有發票。不過要退稅重要的是申請書,在妳購買的商家,告知店員,妳要申辦退稅,店員會替妳填寫的。
4.機場的退稅窗口是27~28號登機門處。
5.在給海關驗證所購買的產品前,是不能託運的。但託運行李的手續會在海關前,也就是說,妳不能將妳所購買的免稅品托運,必須拎上飛機。
6.海關的位置在劃位後,出境檢查前,也就是有通過一道電子感應門的地方,在那出示妳所購買的產品,蓋上海關章即可。
7.我想退稅應該不會花很多時間,而且一般跟團的情況,都會很早就到機場。若真的沒有的話,可用郵寄的,寄回到韓國給專門申辦退稅的公司。網址是"www.globalrefund.com"
在標有Tax Free Shopping”標誌的商店裏購物,可以得到返還增值稅服務。必須從購買之日起3個月之內出境,並購買一定金額(最低購買價格)以上的商品。
我實際經驗過的流程是這樣:抵達仁川機場三樓後,先到航空公司櫃檯辦check in,並且把大部分要退稅的商品裝在同一行李袋,跟航空公司服務人員說明這一袋是要報稅,服務人員同樣會綁上托運的行李標籤,然後就是讓我找了半天的蓋章驗關處,其實就是在托運大型行李的旁邊的小櫃台,將所有單據交給服務人員,她檢查一遍後就一一詢問單據上的商品,只要秀出其中一樣就可以,所以有部分的商品我是放在另一行李箱內,但如果拿不出符合單據上的商品,她就不會蓋章那就無法辦理退稅,單據有兩種一種是會退現金,一種是以郵寄方式寄支票所以會請我們填個人資料,全部退稅單確認蓋章後,我就把行李拿回航空公司櫃檯托運,接著就進入海關,通關後,就是找28號柱子,也是一個小小的櫃檯,再次把剛剛蓋好章的單據交給服務小姐,她就把應退的金額給我囉~~
 
下圖是退稅時服務小姐提供的說明書~這張說明真的蠻清楚的唷~
 
DSC07490.JPG DSC07491.JPG DSC07492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gy_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